与世无争

本人于1961年夏季由南京市第六中学应征入伍,1987年初结束了25年的军旅生涯,把宝贵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神圣的、终身无悔的国防事业。转业后在泰安市市直机关工作,年满60岁后退休。

【转载】今天的选择,决定了明天的你

今天的选择,决定了明天的你 - 沧桑老人9 - 沧桑老人的博客

 


       路,不通时,选择拐弯,心,不快时,选择看淡;情,渐远时,选择随意。很多时候,一个人选择了行走,不是因为欲望,也并非诱惑,他仅仅是听到了自己内心的声音。面对很多选择,我们总是来不及思考选择。结果不是选择放弃,就是选择遗憾。


      我们活在一个选择的时代,选择学校、选择工作、选择伴侣。但是与选择共存的条件,是放弃。人生的路,靠自己一步步走去,真正能保护你的,是你自己的人格选择和文化选择。那么反过来,真正能伤害你的,也是一样,自己的选择。当你想选择一个人的时候,你拿什么去放弃,就衡量了他在你心里的价值。



今天的选择,决定了明天的你 - 沧桑老人9 - 沧桑老人的博客

 


      选择关爱,不选择冷漠;选择喜悦,不选择流泪;选择美善,不选择丑恶;选择给予,不选择劫掠,选择创造,不选择保守;选择自由,不选择束缚;选择成长,不选择凋零……选择一切正向的,不选择一切负向的。选择所有提升的,不选择所有堕落的。此刻的心之所向,都会使我们改变航道,迈向解脱。


       成长是一个不断选择的过程,面对人生无数个岔路口,每个人都作出了自己的选择。有人选择了坚强,放弃了懦弱;有人选择了奋斗,放弃了安逸;有人选择了独行,放弃了跟随。选择比努力更重要,因为选择决定着人生的方向,引导着未来的发展,一旦选择出现错误,更多的努力只会带来更大的偏离。



今天的选择,决定了明天的你 - 沧桑老人9 - 沧桑老人的博客

 


       人生的高度,一半始于个人的努力,一半源自众多的选择。人生的败笔,亦多是生于选择当中:一是不会选择,盲目攀高,肆意逐浪,心神分离,难修正果;二是不坚持选择,目常斜视,心易旁顾,朝秦暮楚,难成其大;三是不断地选择,胸无大志,似萍戏水,如草随风,难得善终。

       从现在起,开始谨慎地选择生活,不再轻易让自己迷失在各种诱惑里。不需要回过头去关心身后的种种是非与议论。当然,命中可能总有那么一段时光,充满不安,可是除了勇敢面对,我们别无选择。 (网文)


今天的选择,决定了明天的你 - 沧桑老人9 - 沧桑老人的博客

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与世无争 | Powered by LOFTER